首页>收藏·鉴宝>奇妙的博物馆>相关新闻相关新闻

温州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2016年05月16日 17:57 | 来源:温州商报
分享到: 

5月18日是2016年的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与文化景观”。为了增进温州市民对温州文化景观的了解和认识,温州博物馆在今年国际博物馆日期间推出系列活动。


res01_attpic_brief


1. 《东瓯聚珍——第三届温州民间藏品展暨第二届温州博物馆之友藏品展》

展期:5月17日-6月25日

展厅:温州博物馆书画馆、陶瓷馆

内容:展出近百位藏家400多件藏品,种类涵括书画、陶瓷、玉器、竹木牙雕器、漆器、锡器、铜器、绣品、瓯塑等,展品门类较全,体现了温州收藏界的综合实力和收藏素养。展览以物知史,以物见人,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2. 讲座:《瓯窑文化和温州精神》

时间:5月17日10:15

主讲人:温州市瓯窑工艺美术大师、温州市非遗保护中心“非遗学堂”专家讲师、非遗物质文化遗产“瓯窑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陈景炜

3. 义务鉴定

时间:5月18日9:30-11:30

地点:温州博物馆大厅

鉴定种类:陶瓷、书画、玉器、文献和杂项

4. 《塘河悦色—温瑞塘河文化景观主题绘画比赛》

时间:5月18日-6月18日

参赛对象:12周岁以下在校小学生

活动内容: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温州博物馆承办。以温瑞塘河文化景观为主题进行创作,专家组评审和微信投票产生优秀作品、十佳作品、网络最受欢迎作品。



编辑:陈佳

关键词:温州 5·18国际博物馆日 系列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