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上海黄浦区政协推动提案办理透明化 请市民参与提案办理协商

2016年05月17日 09:15 | 作者:胡大鹏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近20名政协委员以及两名市民代表在上海市黄浦区政协副主席刘仲苓的带领下,实地视察了“东街”地区环境综合整治和瑞金医院周边环境联勤联动治理的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相关区域综合整治的情况介绍。

“区政协将于本年度开始逐步推动提案办理协商公开化,除了提案内容和办理结果公开以外,有关民生改善类提案的办理协商过程向媒体和市民公开也是其中的重要环节……”年初的承诺言犹在耳,终于赶在年中时分兑现。

“加强黄浦区城区综合管理”是区政协从年初全会议题中梳理出来的最迫切、最典型、最适合提案办理协商公开化的一组内容。如何选择市民代表,而不仅仅流于表面和形式?这是确保提案办理协商公开获得成效的基础。区政协就相关提案开展专题办理协商活动,和参与提案办理的相关部门和单位反复交流、确定流程和行程。

在视察结束后召开的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向党派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介绍了黄浦区环境综合治理的范围、任务和推进情况,并通报了城管执法局主办的提案办理答复情况。与会的政协委员和党派成员对提案答复表示满意,并建议相关部门巩固已有成果、遏制新增违法行为、避免环境治理回潮,同时注重提升执法队伍素质,加强对市民的教育和引导。(胡大鹏 记者 顾意亮)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上海黄浦区政协 提案办理协商 刘仲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