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湖南宁乡县政协助推“红白理事会” 为人情“减负”

2016年05月17日 09:16 | 作者:王双 李雨璇 郑小玲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县政协关于“推广村部成立‘红白理事会’,切实减轻群众负担”的《社情民意》得到相关领导批示,要求将宁乡县大成桥镇大成桥村的做法在全市推广。

4月21日,湖南省宁乡县政协开展专项调研,形成了详细建议案,呈报上级领导,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湖南省宁乡县政协建议,各乡镇(街道)成立“红白理事会”,制定《红白理事会章程》、修订完善《移风易俗村规民约》等。该活动得到市、县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拟在全市乡村、社区宣传推广该模式,真正形成“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勤俭节约、文明理事”的社会新风尚。(王双 李雨璇 郑小玲)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宁乡县政协 “红白理事会” 详细建议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