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江苏淮安政协专题协商农村金融改革

“金融活水”精准滴灌“穷根”

2016年05月17日 09:18 | 作者:何强 倪心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扶贫攻坚过程中,如何降低贫困户评级授信标准?如何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5月8日,江苏省淮安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农村金融改革工作,并围绕金融改革助力精准扶贫进行协商座谈。

“农村金融机构要以‘金融活水’精准滴灌‘穷根’。”在金湖县陈桥镇新丰村金源生态庄园,委员们了解到这个昔日的贫困村,借助金融扶贫政策,正朝着乡村旅游观光度假基地方向发展。对此,委员们纷纷点赞。

在金湖县吕良镇孙集村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村民们反映,“存取钱、转账不用再跑到6公里外的镇子上了。”“贫困地区不能成为金融的盲区。”市政协委员、市人民银行副行长江泓建议,要鼓励金融机构依托杂货店、农资店等,在村里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实现基础金融服务“村村通”。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协商座谈会上,淮安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潘万林说,“村民贷款最大问题是没有担保物。”他建议,把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作为缓解农民“贷款难”的突破口,通过调整贷款额度、期限,放宽条件,搭建起支农和金融扶贫服务平台。

委员们还建议,要积极推动贫困地区建立健全信用体系,深入推广信用村、信用户评定工作,形成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良性运行机制;鼓励金融机构在贫困地区积极创新,开发适应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特点的抵押品,提高金融扶贫可得性;引导金融机构延伸服务触角,积极开展送金融服务下乡、进村行动;大力推进互联网金融,有效融合传统业务与互联网,拓宽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渠道。(何强倪心同)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淮安政协 专题协商 农村金融改革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