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甘肃华池政协专题协商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

让农民专业合作社成为脱贫攻坚“助推器”

2016年05月17日 09:20 | 作者:杨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合作社目前最缺的是技术和人才,我们蔬菜大棚广泛种植的还是黄瓜、西红柿、油菜等,并且上市时间较晚、产量也上不去……”5月4日,在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关于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的专题协商座谈会上,一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抢先发言。

本次华池县政协改变以往由委员自行调研后闭门会议发言的形式,采取深入现场调研、入户走访查找问题、征求意见的形式召开协商座谈会。

“我县2008年成立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只有4个,2015年成立注册数达160个,接近前七年总和。从发展趋势来看,群众发展合作经营意识在逐步提高,但整体规模偏小、运行不规范、合作经营层次低、创新意识不强……”县农牧局领导汇报了当前的情况。

委员们纷纷建议:理顺合作社的管理体制机制,整合职能部门力量和资源,加快合作社发展和规范化建设;政府强化服务意识,建立和完善农业保险机制,增强抗风险能力;强化行业监管,完善合作社准入和退出机制;注重带头人的扶持培养力度,实行“能人”治社;鼓励资源整合,组建联合社,扶持打造一批品牌示范社……

在场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委员建议,表示要认真吸纳落实,加大力度做好农业合作社建设。(杨荃)

编辑:薛鑫

关键词:甘肃华池政协 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 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