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四川德阳市委专题研究市政协居家养老视察报告

厘清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边界

2016年05月17日 09:23 | 作者:程小松 祝继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13日,中共德阳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市政协《关于全市居家养老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这是该市党委常委会首次专题研究市政协提交的视察报告。

视察报告针对全市居家养老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应尽快厘清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边界,建议政府兼顾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的发展,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探索“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等方式,为市民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社区和居家相结合的养老服务;对购买养老服务的项目目录、具体标准和实施方式进一步明确,引导和鼓励社会组织和企业参与养老服务业;深度开展医养结合工作,最大限度统筹现有资源,共享民政和卫生部门信息平台,使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更好地为居家养老服务。

德阳市委主要领导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吸纳政协建议,不断加强和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打造情暖夕阳居家养老服务品牌,努力为老年人提供周到、便捷、高效、体贴的专业化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程小松 见习记者 祝继平)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德阳市委 居家养老 视察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