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吉林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四十次主席会议

2016年05月17日 09:36 | 作者:艾灵 | 来源:新文化报
分享到: 

16日上午,吉林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四十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黄燕明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刚占标、别胜学、薛康、赵吉光、支建华、王尔智、刘丽娟,省政协秘书长阿汝汗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审议通过政协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日程;审议通过《政协吉林省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条例》。

制定《政协吉林省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条例》,进一步规范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省政协2016年一项重点工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人民政协重要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也是社会舆情汇集和分析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指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体现统一战线特色,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问题导向。反映社情民意是政协委员的重要职责。政协委员要密切联系群众,深入了解民情,充分体察民意,广泛集中民智,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

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一项重要任务,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和各专门委员会在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咨政协商座谈会等协商议政活动,以及视察、调研、提案、大会发言等工作中,收集、整理政协委员反应的重要情况和意见建议,并聘请若干委员为信息特邀委员,通过走访、约稿、召开座谈会、组织重点信息调研等方式,引导特邀委员们主动、及时、经常地反映社情民意信息。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吉林省政协 主席会议 黄燕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