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上海市委调研部召开议政沙龙经济工委专场

2016年05月17日 14:00 | 作者:张圣滢 李思睿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13日下午,民建上海市委调研部召开议政沙龙经济工委专场,围绕上海补短板以及近期热点重点问题进行专题讨论。民建上海市委秘书长汪胜洋参加活动。

会前,恰逢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在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周汉民的陪同下,走访民建市委机关。沙海林部长与参会的会员一一握手,希望大家发挥自身专长,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他鼓励大家发挥专长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希望大家认真落实,进一步完善现有材料和观点形成相关成果,为民建上海市委的参政议政作出应有的贡献。


201605160328306615

 

经济工委主委汪亮介绍了近期关注的话题,着重从存量土地激活、合理运动PPP模式等方面提出看法和建议。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主任李新围绕“一带一路”战略,详细分析了相关国家经济形势及经济合作前景。与会者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和工作实际,围绕上海补短板主题,就自贸区三周年总结、进一步深化改革释放红利、完善科技成果孵化机制、促进长三角联动、提升文化凝聚力等内容踊跃发言。大家还围绕近期热点议题如营改增全面施行、欧洲议会不承认我国市场经济地位、权威人士谈我国L型经济走势等积极发表意见建议,阐述各自观点,对实践中存在以及可能引起的问题展开交流讨论,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建言献策。

汪胜洋对大家的发言内容予以充分肯定。他说,此次沙龙交流很充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建言针对性强,充分体现了经济工委在参政议政方面的实力以及组织工作上的凝聚力。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上海市委 上海补短板 经济工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