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到浙江杭州调研《实施意见》贯彻情况

2016年05月17日 14:00 |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日前,中共中央委员、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孙怀山率调研组,到浙江杭州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及政协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调研。杭州市领导叶明、杨戌标、马晓晖、张鸿建、何关新参加座谈会。

2015年6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杭州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推动杭州市政协协商民主深入发展。杭州市委切实加强对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领导,充分发挥政协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积极支持政协履职能力建设。市政府围绕推进智能政府职能转变和政府治理能力建设,切实加强政府与政协的协商联系,努力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杭州市政协按照《意见》的要求,扎实推进政协协商制度体系建设,规范和细化协商内容,丰富和拓展协商形式,着力提升协商能力,同时,围绕中心积极通过开展集体专项民主监督活动、专题性民主评议、委派民主监督员、视察调研、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取得了良好效果。

孙怀山指出,杭州市在《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上,领导到位,认识到位,工作到位,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有目标、有重点、有计划、有路径、有举措、有成效,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得到了深入推进,为推动杭州各项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民主监督方面,杭州作了大量有益的探索和实践,成效明显,值得借鉴和学习。希望杭州继续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叶明感谢全国政协对杭州政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全国政协的部署和要求,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制度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在市委领导和市政府支持下,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浙江杭州 《实施意见》贯彻情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