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兰州市政协委员专题调研农村体育事业发展情况

2016年05月17日 14:04 | 来源:中国兰州网
分享到: 

沉睡的器材管护缺失存隐患

在调研中政协委员们发现,除了器材“沉睡”的问题,影响农村体育事业发展潜在的问题也已经出现——那就是体育器材无人管护。

“随着农村体育健身器材覆盖率的提升,其中出现的管护问题已不容忽视。建成以后不保养,无人监管被破坏的问题也慢慢凸显。”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农村许多体育设施建成以后,业主单位——也就是村委会从来都没有保养过,降低了器材的安全性和使用寿命。而且,村委会缺少专门管理人员,导致老百姓在体育场上打麦子、堆秸秆的行为没有受到行之有效的约束,对体育场地和体育设施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破坏。

大力发展农村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全民健身的一项惠民政策,其管护缺位导致器材破坏,基层百姓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呢?

“自从有了文化广场和健身器材后,村民茶余饭后多了一个好去处,当然是好事了。”许多村民如此表示。“村支书和村主任经常要去乡里开会,文书、妇女主任、专干都有自己的工作,根本没有多余的人去照看健身器材。况且从市里到乡里,都没有管护器材的经费。”针对体育器材管护缺位,七里河区的一位村支部书记如是说。他建议,发动热爱体育事业的热心人,以公益的方式管理健身场。

而这样的热心人会有吗?

经过打听,记者了解到热衷于跳广场舞的村民韩凤羽是该村的热心人,经常组织村民在一起锻炼。可她告诉记者,与广场舞比起来,健身器材只能单个人上去玩,集体活动做不了,因此大家不是很喜欢。因此,“集体参与性不强”就少了村民参与免费管护的热情。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兰州市政协委员 农村体育事业发展情况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