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被朝鲜扣押的俄罗斯快艇顺利返俄

2016年05月17日 14:1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5月17日电(记者吴刚)日前被朝鲜扣押的俄罗斯“埃尔芬”号运动快艇于17日顺利返回俄远东地区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港口。

据塔斯社报道,“埃尔芬”号运动快艇所属的“七英尺”游艇俱乐部新闻发言人亚娜·科诺普利茨卡亚17日表示,这艘快艇已顺利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港,船上所有5人健康状况良好。

俄外交部14日通报说,“埃尔芬”号运动快艇13日晚在从韩国釜山参加国际帆船比赛后返回符拉迪沃斯托克途中,被朝鲜海岸警卫队扣押。事发地点离岸80海里,在朝鲜专属经济区内,但属国际水域。

事发后,俄方向朝鲜方面发出照会,要求解释快艇被扣的原因。俄罗斯驻朝鲜清津总领事博奇卡廖夫15日说,朝鲜方面当天释放了被扣船只,并表示船只被扣纯属误会。(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朝鲜 俄罗斯快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