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吉林省政协经科委组织部分委员调研工业转型升级情况

创新思路,为转型发展添动力

2016年05月17日 14:27 | 作者:徐磊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5月9日至11日,在省政协副主席别胜学的带领下,省政协经科委组织部分委员就我省工业转型升级,先后赴白山、四平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企业了解产品生产情况.记者 徐磊 摄


在白山,调研组深入富德(白山)麦矿泉有限公司、吉林人参生命科技产业园区、喜丰节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北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委员们走进工厂车间,了解生产设备和产品,以及企业研发、产能、经营、销售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研讨了企业转型发展的思路和方向;座谈会上,听取了白山市工业转型升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介绍。别胜学说,白山资源丰富,工业转型升级发展潜力大,转型发展思路清晰,要按照既定发展目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积极争取国家绿色转型发展的政策支持,加快推进矿泉水、医药健康、矿产新材料等产业,形成推动转型发展的合力,进一步加快工业经济转型步伐。要立足长远,通过资源、项目、政策、服务引进和培育市场主体,为转型发展增添新动力。

在四平,调研组来到一汽四平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吉林省康达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四平市天正换热设备有限公司、四平市欧维姆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在产能、经营、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调研组还认真听取了四平市工业转型升级工作汇报,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委员们认为,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四平市依然充满了发展的生机和活力,真切地感受到了全市上下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激情和氛围。全市求真务实,研究发展有路数、有目标、有措施、有成效,极大地激发了企业克服困难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别胜学对白山、四平两地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所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在推动工业转型升级过程中,要注重加快培育好领军企业、领军人物、领军产品,充分发挥“头羊”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营造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的良好环境。要包保到位,说企业想不到的、做企业办不到的、给企业得不到的。企业要实现更好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就要盯住方向目标,有定力、有毅力,不为眼前利益所惑,不为面临的难题所困。企业家要提升积聚资源要素和运用资源要素的能力,实现资本和技术的跃升。要多看、多想,开动脑筋悟出自己的正确决策和发展之道。要读懂市场,用市场来引领企业产品开发、科技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省政协副秘书长勾泽川,经科委主任倪连山、副主任赵迎春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吉林省政协 委员 工业转型升级情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