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湖南省政协机关党组: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实效

2016年05月17日 14:46 | 作者:姚依农 | 来源:湘声报
分享到: 

5月16日,省政协召开机关党组会议,学习李微微主席关于机关党组建设的重要批示,审议研究《中共政协湖南省委员会机关党组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袁新华主持会议。

袁新华指出,《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是党组工作方面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党组设立和运行的总依据总遵循。省政协机关党组要认真落实李微微主席的批示精神,及时向省委报告重大事项、重要工作和全年工作,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贯彻到位。



会议审定了《中共政协湖南省委员会机关党组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省政协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跟全省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将开展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专题学习讨论,并通过讲授党课、召开机关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民主评议党员、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等措施有计划地推开。



袁新华强调,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要作好表率,认真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项活动,并组织好所在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带头讲好党课。省政协机关全体党员要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参与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勇于担当作为。要将省政协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搞好今年的重点调研、协商和民主监督活动结合起来,与助力脱贫攻坚、建设政协云平台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机关建设结合起来,把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在学习教育全过程,以各项工作的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

会议审定了《政协湖南省委员会机关贯彻落实2016年党风廉政和惩防体系建设任务的分工方案》。会议认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大事、要事、常事,时刻不能懈怠,丝毫不能马虎。机关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每位机关党组成员要认真担负起“一岗双责”,督促所在部门、分管处室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会议还报告了《2016年湖南省政协公开遴选机关工作人员实施方案》。在家的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和党外厅级领导参加会议。(湘声报记者 姚依农)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省政协机关党组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党组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