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深化“同心工程” 落实精准扶贫精神

致公党南京市委爱心系列共建活动第五次走进贵州毕节

2016年05月17日 16:24 | 作者:史洪波
分享到: 

5月9日至5月13日,为进一步深化“同心工程”,落实致公党中央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推动会精神,致公党南京市委爱心系列共建活动第五次走进贵州毕节,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胡勤刚亲自带队,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南京市委副主委陈玄、部分党员及特邀专家一行15人参加活动。 


W020160517352833637793

洪智强与毕节职业教育学院对接

W020160517352824074542

致公党南京市委赴毕节七星关区开展教育培训


在毕节五小举行的语文教师培训开班仪式暨教学测评系统捐赠仪式上,胡勤刚主委到会致辞,并代表致公党南京市委向毕节七星关区教育局捐赠了市值7万余元的20套“365助学智能云学习平台在线教学测评系统”。 国内一线名师、中国语文第一品牌联翔语文创始人乐仁智老师对七星关区800余名中小学语文教师进行了专项培训,与该区教育局协商确定20名教师余暑期赴江苏接受提高培训,创建语文教学微信群交流探讨在教学一线工作中的心得与问题,有300多名青年教师加入。

致公党南京市委对外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江苏永创文翔国际教育校长洪智强与毕节工业职业学校和毕节职业教育学院就拓展对口交流职业教育援教工作展开对接,就推进瑞士迅达(中国)电梯公司西南区员工培训基地合作事宜,提供电梯检测与维保专业技术人员招聘培训就业岗位;联系中韩自贸区中文咨询翻译服务实习就业项目,植入海外实习就业联合培养新模式;拓展银行金融服务岗位实习就业对接服务,针对贵州省毕节市大学毕业生(包括高职)和中职毕业生,免费实训生推荐银行金融服务岗位实习就业等项目进行了磋商。

陈玄副主委和南京市博物总馆信息中心副主任、党员吴国瑛与毕节地区文物局郑远文局长就文物信息化建设平台等问题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此次爱心共建还进行了送医送药活动,市委会向当地群众赠送了党员企业——江苏柯菲平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价值1万余元的300份非处方常用药品。南京市第一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曾逸文、南京市第二医院主任医师丁海、南京市鼓楼医院副主任医师曾平、南京市口腔医院副主任医师季彤、章以娴等5名党员医学专家在七星关区人民医院进行了2天的“致福送诊”活动,接待门诊患者100余例,进行2例远程会诊、1例胰腺癌手术和2例骨科复杂高难度手术。5名专家在对该院医生专业技术指导帮带的同时,帮助联系4名年轻医生赴南京口腔医院接受口腔专业规范化培训。共建活动中,在了解到1名贫困家庭的14岁女孩幼小时右眼受伤摘除眼球,至今未能治疗的情况,市委会积极帮助联系有关医院。目前,南京爱尔眼科医院表示愿意为其诊疗提供帮助。

活动期间,胡勤刚主委带队参观了毕节同心展览馆和贵州致福光谷,了解毕节试验区发展情况和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的有关情况。胡勤刚主委一行还视察了毕节市特殊教育学校,与该校就为毕节特殊教育提供支持展开了座谈。

编辑:秦云

关键词:致公党南京市委会 毕节 爱心共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