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菲律宾“准总统”胜选后首秀 称要恢复死刑

2016年05月18日 08:0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据新华社电 赢得菲律宾总统选举的罗德里戈·杜特尔特16日说,他会争取在菲律宾恢复死刑,向菲律宾共产党提供内阁部长职位,修改宪法以向各省下放权力。

这是杜特尔特在基本确定当选总统后的“首秀”。在这场全国直播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还敦促菲律宾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释放人质并投降。

向菲共流亡领袖伸“橄榄枝”

杜特尔特表示,他将邀请菲律宾共产党加入他将组建的内阁,为菲共预留了环境及自然资源保护、土地改革、社会福利和劳工部门的部长职位。

菲共于1968年重建,下属的“新人民军”已在菲律宾农村地区开展40多年游击战,是菲律宾主要反政府武装之一。菲律宾政府1993年起开始与菲共举行和谈。2011年3月,菲律宾政府宣布,不再把菲共领导的全国民主阵线视为恐怖组织,而把它视为一个政治组织。

菲共创始人何塞·玛丽亚·锡松上周在社交网站“脸书”上表示:“想回家。”这名现年77岁的菲共领导人流亡欧洲多年。他在荷兰流亡期间,与杜特尔特有联系。

杜特尔特欢迎锡松返回菲律宾,说道:“他是受欢迎的。我非常想与他交谈,以解决有关动乱冲突的问题。”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菲律宾 死刑 恢复 准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