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浙江政协提案跟踪问效促落实 多层老小区装电梯有路可循

2016年05月18日 09:10 | 作者:鲍蔓华 张樱樱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浙江省建设厅、发改委、公安厅等9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5月1日起,浙江没有电梯的多层老小区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居民特别是老人上下楼困难的问题将得到实质性解决。看着新鲜出炉的指导意见,浙江省政协民宗委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跟踪了两年时间,终于有了政策层面的实质性进展。”

随着老龄人口比重逐年上升,对多层老小区加装电梯的呼声,也逐年增多。2014年初,省政协民宗委提交的《实施加装电梯工程关注民生关爱老人》提案。提案建议,明确多层老小区加装电梯的工作原则和基本条件,发挥政府协调服务职能,进一步完善住宅使用功能,在方便居民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带动养老服务产业等的发展。

省政府相关部门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探讨。在2014年的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提办双方就加装电梯工程的意义目标、基本原则、工作机制和实施要求等进行协商探讨;2015年1月,《浙江省社会养老服务促进条例》出台,明确鼓励已建成的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不久后,省建设厅牵头就多层老小区加装电梯召开专家论证会,专门征求省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据了解,为确保多层老小区加装安全,省建设厅还组织专家制定发布了《浙江省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设计导则》。(记者鲍蔓华通讯员张樱樱)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省政协提案 老小区装电梯 提案跟踪问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