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安徽青阳县政协委员建言供排水管理改革

公共服务要真正“关注民意”

2016年05月18日 09:37 | 作者:杨晓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13日,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围绕“深化全县供排水一体化管理改革”进行专题协商。会上听取了县直相关部门关于当前供排水一体化管理改革进展情况的通报,协商讨论了《关于深化全县供排水一体化管理改革的调研报告》。

如何稳妥推进供排水一体化PPP项目,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是今年青阳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内容之一。在实施过程中,县委政府为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广泛征求社会各方意见及群众诉求,将“深化全县供排水一体化管理改革”作为县政协二季度专题协商选题之一,进行专题协商。

为开好协商会,青阳县政协成立联合调研组,赴全县各乡镇、县供排水公司,实地察看供排水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邀请县住建委、水务局等多家单位,开展座谈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到浙江、江苏等先进地区考察调研,学习借鉴改革经验。

委员们在调研中发现:当前青阳县供排水事业人才缺乏,管理水平低下,经济效益差;供排水资产权属分散,投融资渠道不畅,发展受到制约;政企不分,市场化水平不高,产业发展滞后;乡镇水厂投资渠道不一,资产权属不清,管理水平落后。建议广泛宣传PPP模式内容,转变群众观念,形成改革共识;评估供排水资产,推进一体化管理改革,实现企业的规范化运营;提升合作门槛,明确合作伙伴必须为有实力的,且运营实践口碑比较好的大型国有企业;多方征求意见,慎重处置供水资产经营权;统一管理,整体推进县城与乡镇供排水事业发展;科学确定合作方式,做到人民群众、县委政府、企业员工、合作伙伴四方满意。(杨晓群)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青阳县政协 安徽青阳县政协委员 供排水管理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