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名牌包的收藏价值在哪里 真伪成最大难题

2016年05月18日 10:15 | 来源:都市时报
分享到: 

奢侈品名包走上拍卖市场并不罕见,中国人抢藏名牌包包也不是新鲜事,但是名牌包到底有没有收藏价值?收藏价值等不等同于保值增值价值?奢侈名包收藏需要注意什么呢?今天,都市时报《收藏》探讨的话题是奢侈品名包的收藏。


20140703150713-1646021100

20dzx571v4x8


2015年12月,曾属于撒切尔夫人的一个手袋在伦敦拍卖,估价2000至3000英镑之间IC图

昆明

白领中意二手名牌包

“因为经常出国,所以会买一些名牌包包。”昆明的王女士说,自己是一名标准的剁手党,经常买很多更新换代速度很快的商品,尤其是名牌包包。由于实在买得多,所以过一段时间她就会拿出去卖掉一些。    

她说,昆明有一些专门收二手名牌的商家,另外自己也通过网络售卖,比如二手网站和一些知名论坛。“比较而言,手机、电脑和名牌包是最好卖的。”

王女士回忆说,从去年到今年,她一共卖出LV、Gucci两个品牌的6款包,卖出旧款再去买新款,这样有一些贴补,也清空了衣柜。

陈先生在北市区开了一家奢侈品护理店。他说,店内不仅仅帮助护理,也代售一些二手品牌包包。“主要是附近写字楼的年轻白领来买。相比新包,二手包的价格要便宜很多,也不容易有假货。”

至于二手品牌的包包会不会比新包还贵,陈先生说,自己暂时还没遇到过。“除非是一些限量版的大牌包,但是通常限量版的包包,主人也不太会拿出来卖。”

究竟奢侈品包包是否具有保值和升值性?陈先生说,一些限量版的大牌包确实具有升值潜力,但非常稀少,有的还要赋予一些名人价值,可以说95%的奢侈品包包仍然属于消耗品。

趋势

网上兴起拍卖名牌包

对于大牌包的保值性,国外奢侈品在线零售平台Baghunter资料显示,标普500指数和黄金每年涨势跌势不一,但爱马仕铂金包年均价值增长为14.2%。

王女士举例说:“与其花2000多元买一款不是大牌的包包最终卖不出去,不如花1万元买一个大牌包,用一段时间折价2000元卖出去。同样是损失 2000元,那我至少获得不一样的物质享受,而且一些国内没有的款式,甚至可以不用折价这么多,保养到位的话,原价出售也不是不可能。”

喜欢网购的人会发现,奢侈品拍卖在互联网上非常受欢迎。昨日记者浏览淘宝拍卖,发现不少奢侈品包包的拍卖活动,以湖北某拍卖有限公司受武汉海关委托的 520专场来看,其中,Prada等大牌包起拍价从384元至6472元不等,每款包的围观人数大多数在千人左右,最贵的一款Prada黑色包起拍价为 6472元,截至昨日16点,围观人数已经超过8600人。

分析

能保值的奢侈品仅是个别

真伪一直是困扰艺术品市场的最大难题,名牌包包也不例外。

国外“人肉”带回、专卖店购买、海淘网站直购、唯品会买折扣、拍卖会捡漏……这一系列的购买渠道到底能不能保障是百分百的正品,恐怕消费者的信心也要打个折扣了——昨日,阿里巴巴发布消息称,与国际大牌LV联手跨国打假,从号称购物天堂的迪拜查获6万余件假货。

消息提到,被查获的做假“黑色”产业链长期活跃,一些精明的“从业者”还涉足网络,入侵阿里巴巴、唯品会、京东等国内电商平台。“这条被查处到的假冒 LV的链条,分工非常清晰。有团伙专门生产皮料;有团伙采购假冒皮料后生产加工为成品远销迪拜,同时在网上销售,在一个皮具商贸城附近的酒店房间里展示样 品,据说只有老顾客才能体验;有团伙在广州做仓储、做批发;还有团伙提供迪拜专线的物流服务。”消息透露,警方在排查中还发现这些团伙在迪拜的仓储、销售 窝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查收涉嫌假LV、假CK等假冒奢侈品6万余件。

对于奢侈品名包的收藏,需要提醒的是,首先,名牌包的风险 在于真假的鉴别,并且,只有限量版的包包或有特别纪念价值的包包才有保值增值性,不排除一些品牌为了营销推出伪限量款和伪纪念款。所以,从事这样的收藏, 最好得到专业人士的指导。财富品质研究院曾发布《中国二手奢侈品报告》指出,二手市场价格是最能体现奢侈品是否保值的指标。虽然奢侈品每年都提价,但事实上,奢侈品保值仅存在于个别品牌的个别产品。

编辑:陈佳

关键词:名牌包 收藏价值在哪里 真伪成最大难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