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调研组赴怒江州调研扶贫:从根本上阻断“穷根”

2016年05月18日 10:28 | 作者:王金梅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5月17日讯(记者 王金梅)  一面是壁立千仞,一面是万丈深渊,几辆越野车沿着这样一条崎岖山路缓慢穿行……近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率调研组一行赴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到达位于怒江大峡谷高山上的泸水县古登乡干本村,就边境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异地扶贫搬迁和教育等问题进行调研。


朱维群率全国政协调研组赴怒江州调研扶贫:从根本上阻断“穷根”(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全国政协民宗委主任朱维群率调研组赴怒江州就边境地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摄影:桑吉扎西)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王学仁、白玛,全国政协常委刀述仁、牛汝极,全国政协委员伊丽苏娅、刘元龙、 孙小系、余文良、周宁等参加调研。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杨嘉武,怒江州委书记童志云等陪同调研。


朱维群率全国政协调研组赴怒江州调研扶贫:从根本上阻断“穷根”(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怒江州脱贫攻坚的“前沿阵地”——泸水县古登乡干本村(摄影:高德明)


泸水县古登乡干本村位于怒江东岸陡坡上,是怒江州脱贫攻坚的“前沿阵地”,属泸水县北部特困三乡连片开发扶贫规划区,主体民族为傈僳族,全村251户村民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18 户。调研组走访了几户贫困村民,通过村干部的“翻译”,朱维群及参与调研的政协委员与村民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世世代代居住在这里的傈僳族百姓,耕种高山上的薄田以糊口,住在悬山而建的木屋里。据当地村干部介绍,这里以及周边几个村落,每年都有村民因农事劳作从高山上滚落而摔伤,调研组走访三户家庭,男劳动力都因种地时摔伤而丧失而劳动能力,加剧了整个家庭的贫困。就是这样一个“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的干本村,目前还生活着近千人。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调研组 怒江州 调研扶贫 朱维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