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小狗遭虐待四肢尽断 爱心志愿者成立“守护者群”

2016年05月18日 10:44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南京的热心市民最近救助了一只泰迪,可怜的小家伙浑身是伤,就连声带也有损伤。大家给它取名“毛毛”,并成立“爱的传递——毛毛守护者群”,为它捐款、组织志愿者到宠物医院看护,大家希望帮它活下去。另外,也请目击者提供线索,找出残忍的虐狗者。


W020160518296236684699


浑身都是伤

泰迪四肢被拧断

疑遭非人虐待

5月15日,新浪微博上一则关于“虐狗”的帖子引发网友关注。帖中写道,一只可爱的泰迪被人活活拧断四肢,后被送到宠物医院救治。作者呼吁目击者站出来,帮助找到虐狗的人。很快,这条微博引来众多爱狗人士的关注,大家纷纷加入到狗狗的救助中来。志愿者们不仅给小家伙取名毛毛,成立“爱的传递——毛毛守护者群”,还为它捐款,组织志愿者到医院看护,希望能延续它的生命。

昨天下午2点多,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位于南京龙园西路附近的艾贝尔宠物医院,毛毛正在这里接受救治。据医生介绍,剃毛后的毛毛只有3斤重,年龄在1岁左右,是一只刚刚成年的泰迪犬。

记者注意到,毛毛的身上多处皮肤感染,四条腿全部骨折,左前腿尤其严重。而最严重的伤在嘴巴。下颚本是狗狗最强硬、最有力的部位,可是毛毛下颚的两根支撑骨头被掰断。毛毛下巴处的空洞,让记者不忍直视。

帮它活下去

辗转三家宠物医院施救

毛毛是在南京浦口区江山路上的“顽皮宝贝”宠物医院门口被发现的。据宠物医院工作人员介绍,5月6日上午在医院门口见到它。“它当时被风筝裹着。”打开风筝,大家被眼前所见震住了——一只瑟瑟发抖的小狗,不仅下颚、四条腿全被折断,嘴巴、耳朵里还全是蛆。“奄奄一息的状态。”医生表示,从未见过这么惨的,可见小家伙遭受的折磨难以想象。

第二天,几位市民刚好带宠物去“顽皮宝贝”看病,得知泰迪的事后,在爱狗人士群里发布消息,引起大家的关注。5月9日,小家伙被送到艾贝尔宠物医院救治,并有了个名字叫“毛毛”。5月16日,毛毛又被送到南京警犬研究所,医生表示小家伙太虚弱,担心一打麻药就没了。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只好将它带回艾贝尔,先把它养好一点再说。

志愿者吴莹女士昨天轮值,负责照顾毛毛。“可以确定已经瘫痪,由于身体虚弱,无法立即做手术,但是感染每天在加重,会造成脏器衰竭。”她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看到毛毛眼中对生的强烈渴求,“我们非常希望能帮助它活下去。”

志愿者已众筹到1万多元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艾贝尔给毛毛用的是最好的药物和营养品,截至目前,救治费已经花掉6000多元,而每天还会产生数百元的费用。

除了用药和拼命地加营养,志愿者每天还会带毛毛出去晒太阳。“昨天下午,它试图用后腿站起来!”吴莹一脸不可思议地说。“虽然看过很多遍,但是每天早晨看到它的样子,我还是忍不住要流泪。”

据了解,目前所有的费用都来自网友众筹,已经募集到1万多元。“会有更多的人来关心毛毛,但是为了减少感染,我们希望还是少一点人来医院看它。”

寻找目击者

一起找出虐狗者

在毛毛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爱狗人士希望有目击者能提供线索,找到虐狗者。

事发后志愿者向警方求助,希望查看相关路段的监控视频。通过走访,判断毛毛被扔到路边的时间是5月1日至2日之间。经查证,毛毛是由两名年轻男子送到医院门口的。事后,也曾有人打电话到医院询问,是否对小狗进行了救治。

志愿者通过医院找到这3个人,但他们都不承认是自己捡到毛毛的。“可能他们有顾虑,但也怀疑他们可能是虐狗者。”

呼吁

高跟鞋踩猫,硫酸泼猫,开水虐狗……毛毛并不是第一只受虐的宠物。爱狗人士希望,大家能爱护、保护动物。

南京平安阿福流浪动物救助会的志愿者戴女士表示,在朋友圈里看到毛毛的信息后,十分震惊。“以前也看到过虐待动物的事件,比如硫酸泼猫,但是像这么残忍的手段还没见过。希望大家都能关注这件事,并且爱护动物,保护动物。”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毛毛 志愿者 医院 虐狗 目击者 众筹 爱护动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