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张德江:中央衷心希望香港好

2016年05月19日 08: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5月18日,由香港特区政府主办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作“发挥香港独特优势 共创‘一带一路’美好未来”的主题演讲。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中新社香港5月18日电(记者 赵建华)香港特区政府18日晚在香港会展中心设宴欢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晚宴上,张德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这次来香港就是给香港同胞带来中央的关心和祝福,并代表中央政府向国际社会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宣传中国和推介香港。

张德江指出,自己很乐意当好这个“宣传和推介大使”。18日上午举行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是中央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香港特区政府举办的首个国际论坛,这既充分体现了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热情和积极性,又充分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的重视、关爱和支持。

张德江说,香港回归祖国很快就19年了。在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的大力支持下,特别行政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砥砺奋斗、顽强拼搏,经受了种种考验,为“一国两制”成功实践作出了巨大贡献。19年来,香港继续保持原有的资本主义制度和生活方式不变,继续保持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和社会大局的稳定,继续被公认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地区之一和最自由的经济体。“一国两制”和基本法得到了包括700多万香港同胞在内的全国人民的普遍拥护,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这一切都来之不易,很值得自豪,更值得珍惜。

张德江还指出,香港在国家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中,香港同胞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央对此是充分肯定的。中央将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坚定不移地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不移地支持香港与内地开展互利共贏的交流合作。中央衷心希望香港好,衷心希望香港同胞生活得更好。

当晚,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飞、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以及特区政府主要官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特区立法会议员、商界名人、外国驻港领事等400多人出席了宴会。

梁振英在致欢迎辞时表示,香港回归祖国19年来,在国家的支持、内地各省市的配合、香港市民的努力下,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掌握前所未有的机遇,社会经济得以发展,民生得以改善。未来,香港需要继续抓好国家和地区的发展机遇。只有经济发展,巿民才可以不断改善生活,特区政府才可以持续增加投放资源扶贫、安老、助弱。

编辑:曾珂

关键词:张德江 中央衷心希望香港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