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国航引进中国首架波音787-9梦想飞机 5月底投入运营

2016年05月19日 11:05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国航首架787-9客机交付

央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时间5月18日晚,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国航”)在美国南卡罗来纳波音工厂正式接收国航首架波音787-9梦想飞机,这也是中国民航引进的首架波音787-9客机。新飞机从波音南卡查尔斯顿工厂起飞后,将在5月20日也就是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国航迎来首架波音787-9飞机,引发各方关注。美国当地时间18日上午10:30,国航总飞行师王迎年代表国航从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副总裁贝弗利·怀斯(BEVERLY M.WYSE)手中手中接过了象征这架787-9飞机所有权的飞机钥匙,并与到场嘉宾共同为飞机剪彩。

据我了解,这架飞机在20日降落北京首都机场后,稍做休息5月26日就会正式投入航班运营,首航北京-成都航线。国航此次接收的B787-9客机是787-8的加长型,机身长度加长了6米,载客量和载货量更大。由于机身大量采用复合材料制成,飞机整体重量减轻,可以实现更低的燃料消耗和污染排放,而较强的航程能力则可以实现更多的点对点不经停直飞航线,更加符合国航一贯倡导的“绿色飞行”理念。

关于内饰,交付仪式完成后,我也第一时间上机感受了一下,国航的787-9客机的客舱采用公务舱、超级经济舱和经济舱的三舱布局,座位总数为293座。公务舱采用2-2-2布局,超级经济舱和经济舱均采用3-3-3布局,选用了业内全新的后梁前移的技术经济舱座椅,能在同等间距下为旅客提供更多的腿部空间。

另外,国航还首次选用了登机区域穹顶设计,一改以往登机区狭小、拥挤的感觉,给予旅客宽敞、明亮的视觉感受;此外,超大舷窗可以让更中间座位的旅客也能享受到场外的风景。

编辑:薛晓钰

01 02

关键词:波音787-9梦想飞机 国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