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银川市政协视察农校食用菌生产实训中心

2016年05月19日 11:15 | 作者:张晓博 | 来源:银川日报
分享到: 

5月18日,银川市政协副主席李自辉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宁夏农业学校食用菌生产实训中心进行视察。

按照食用菌生产流程和实训教学需要,该中心划分为原料车间、菌包生产车间、净化车间、液体菌种发酵车间、培养车间、出菇车间、冷链包装车间和技术研发室、电商运营实训室、食用菌文化及产品展室十个部分。该中心建设以来,将闽宁镇原隆村、武河村及良田镇和顺新村等确定为职教扶贫的帮扶点,通过为新村移民、农民合作社发展生产和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优良菌包、技术指导作为职教扶贫的着力点,在精准扶贫上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已为农户提供菌包60余万棒,累计培养农村实用技术技能人才和新型职业农民1500余人次。此外,该中心将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模式,携手成立“食用菌生产工程研发中心”,以完全市场化运营模式开展高技能人才的培养。

当天,视察组仔细参观了食用菌生产实训中心的运营模式,对该中心培养食用菌生产高技能人才、培训新型职业农民与农村实用技术能手,培育引导食用菌产业发展、研发推广食用菌新品种、新技术与新工艺的作法给予肯定。希望宁夏农业学校继续发挥示范作用,传授一项技能,富裕一个家庭,带动一个产业。

编辑:薛鑫

关键词:银川市政协 农校食用菌生产实训中心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