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江苏民盟第六届“现代农业专家行”活动在仪征举行

2016年05月19日 14:40 | 作者:民盟江苏省委社会服务处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5月12日—13日,由民盟江苏省委、中共仪征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江苏民盟现代农业专家行”活动在仪征市举行。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民盟江苏省委秘书长唐双辰,扬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扬州市委主委程吉林,民盟扬州市委专职副主委仲子午,中共仪征市委副书记仲玲,仪征市政府副市长丁雪海、朱正东,市政协副主席韩兰芬,当地有关部门和农业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真州镇现代农业标准园、马集镇港湾农业、月塘镇康能生物、星河农业生态园等农业产业基地,听取了有关方面情况介绍,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仪征市政府副市长朱正东主持,扬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扬州市委主委程吉林致欢迎辞,仪征市政协副主席韩兰芬介绍了仪征经济社会及现代农业发展情况,来自省内六大高校及科研院所的部分专家、学者与农业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开展了专题讲座和咨询交流,仪征市政府还给参加此次专家行活动的农业专家王荣贤、杨亦扬、吴伟民、吴志华、宋长年、林金盛、郑子松、於红、薛林宝发放了聘书。

受吴胜兴委托,唐双辰代表民盟江苏省委讲话。她在讲话中对仪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现代农业发展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仪征市发展现代农业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着力调整农业结构,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围绕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统筹粮棉油、“菜篮子”产品、经济林果,优化农业产品结构、种养结构、区域结构,提高农业生产效益。二是着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培育壮大各类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提高规模化、集约化水平。三是着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加快构建“功能布局合理、资源利用集约、农耕文化传承、农村环境良好”的农业生态文明建设新格局,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循环农业、休闲观光农业。

唐双辰在讲话中还对现代农业专家行活动参与各方提出了要求。她说,民盟省、市委会和专家、学者,要依据自身优势,运用已有的成功经验,坚持积极参与和量力而行相结合,确保帮扶活动取得实效。要根据仪征农业、企业和农户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和迫切需要,开展个性化、多样化对接指导,在提高指导成效上下功夫;在做好现场交流的同时,统筹规划好长期的工作计划,协调好有意向双方的长期合作,把准发展脉搏,突出问题导向,在实现“精准帮扶”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政产学研对接帮扶新模式、新途径,保持与企业的畅通联系,在技术项目及产品产业的攻关、开发上密切合作,在提升合作成果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扩大现代农业专家行活动品牌的影响力。

举办江苏民盟现代农业专家行活动,是江苏民盟发挥优势、服务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江苏民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良策、做好事的具体体现。民盟江苏省委已先后五次在常州金坛、淮安淮阴举办现代农业专家行活动,组织近百位盟员专家、学者在金坛、淮阴等地,搭建起了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农户合作帮扶的一种全新模式,为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现代农业专家行活动已成为江苏民盟服务发展的重要载体和特色品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江苏 现代农业专家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