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甘肃省委举办基层组织骨干盟员培训班

2016年05月19日 14:44 | 作者:乔冬梅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全省基层组织骨干盟员的政治理论素养,民盟甘肃省委于5月9日至14日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全省民盟基层组织骨干盟员培训班。来自全省各级盟组织的骨干盟员共5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和最新统战形势,邀请原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祁振仓作《政党协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体现》,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教研室主任赵宪军副教授作《“一带一路”战略与甘肃黄金段发展》,甘肃省委党校教研部副主任李振佑副教授作《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针对基层组织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由民盟甘肃省委副巡视员、参政议政部部长杨枝良作了《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专题讲座。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前往会宁县参观了红军会师旧址,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培训班以“破冰”活动与团队建设为开端,学员分组建立各自团队,设计个性名片、团队主题海报、队歌等,形式新颖、活泼,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大家认识了彼此;在专家讲座中,每位老师专业、精彩的讲座一次次地获得了学员们的好评;培训期间,学员们就本次培训的学习内容、有关基层盟务工作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民盟、对我国政党制度的理解等多个方面进行交流,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谈困惑、提建议、表信心,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结业式上,4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此次培训班所学的知识,从对多党合作的认识、盟务工作的开展等不同角度,谈了各自的认识和体会。

民盟甘肃省委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周洁民和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张有明副院长分别作了讲话。两位领导都对本期培训班给予了充分肯定。周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大家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党意识,提高自身素质与能力;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作用,多做实事、做好事,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民盟增光添彩。同时希望每位来自基层的骨干盟员能做好表率,传承民盟的优良传统,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甘肃 基层组织骨干盟员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