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中央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助力彩云之南精准扶贫

幸福天使“美丽中国行”全国博爱救护行动进云南

2016年05月19日 16:39 | 作者:田福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瑞丽5月19日电(记者 田福良)5月18日,在民革北京市委、民革云南省委的大力支持下,民革中央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幸福天使基金联合爱心企业贝因美,再次来到云南,在德宏州瑞丽市莫里热带雨林景区举办了幸福天使“美丽中国行”全国博爱救护暨以爱育爱“红十字救护站”云南捐赠仪式。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田惠光参加捐赠活动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田惠光致辞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田惠光参加捐赠活动并致辞。她表示,民革中央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发展,此次博爱救护行动的开展有利于创新工作方式,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助力脱贫攻坚。

在活动现场,“红十字博爱应急救护队”云南省分队德宏州支队队员以景区常见事故情景剧的形式演示了心肺复苏、骨折固定、头部包扎和前臂止血包扎等自救、互救项目的应急救护实操,让在场嘉宾和游客了解了景区突发事故和意外伤害红十字应急救护的全过程。此外,活动还向现场的嘉宾和游客普及了“红十字掌上急救”APP的使用,用更加快捷、方便的形式让公众学习急救知识。


活动现场,“红十字博爱应急救护队”云南省分队德宏州支队队员以景区常见事故情景剧的形式演示了心肺复苏、骨折固定、头部包扎和前臂止血包扎等自救、互救项目的应急救护实操,让在场嘉宾和游客亲眼目睹了景区突发事故和意外伤害红十字应急救护的全过程。

“红十字博爱应急救护队”队员现场演示应急救护过程


此次活动中,幸福天使基金通过云南省红十字会再次向云南省捐赠现金和物资共计人民币651.9万元。捐赠款将用于追加援建4所红十字救护站,全面覆盖省内5A级景区,为援建景区培训400名红十字应急救护人员。同时,为瑞丽市200名贫困家庭新生儿进行重大疾病健康筛查并捐赠价值500万元的贝因美婴童食品,帮扶贫病婴童成长营养所需。


幸福天使基金通过云南省红十字会再向云南省捐赠现金和物资共计人民币651.9万元,

幸福天使基金捐赠现金和物资共计人民币651.9万元


据了解,幸福天使“美丽中国行”全国博爱救护暨以爱育爱“红十字救护站”援建计划于2012年10月在云南发起,至今已在全国19个省(区、市)开展,累计捐赠现金和物资价值人民币2.59亿元,承诺援建5A、4A级景区红十字救护站136所。云南作为“美丽中国行”项目首个开展省份,目前已有3个5A级景区建成红十字救护站并投入使用。


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基金秘书长张旭东奶粉发放为傣族孩子

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基金秘书长张旭东为傣族孩子发放物资


民革中央常委,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云南省委主委杨保建,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倪慧芳,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刘选国,云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董和春等出席了捐赠活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革中央 全国博爱救护行动 云南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