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提高农村教育质量 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民盟杭州富阳区教育支部开展“烛光行动”支教助学活动

2016年05月19日 16:59 | 作者:富阳教育支部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盟中央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精神,帮助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学校——大源镇育才学校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富阳区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及城乡教育公平,民盟杭州市富阳区教育支部于5月12日在大源育才学校举行“烛光行动”支教助学活动。

本次活动,在民盟富阳区教育支部主委周仁富与育才学校充分协商的基础上经过精心策划,组织了优秀盟员教师和入盟骨干参加本次支教活动。活动内容非常丰富,送去名师课堂两节,分别由支部宣传委员、永兴学校教科室主任周建忠老师,小学数学教研组长、杭州市教坛新秀赵胜华老师开课;派出五位学科专家,对育才学校的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社会等课堂教学进行精心指导;开展主题研讨活动5个,围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学科课改前沿问题看展了深入交流研讨;来自永兴学校的富阳区班主任带头人徐华英老师,还为育才学校及附近慕名赶来的大源镇二小的老师开设了“班级小组合作管理”的专题讲座,让老师们分享了永兴学校班主任班级管理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

本次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对大源育才学校教育教学各个方面进行了有效指导,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大源育才学校负责人黄刚表示,希望民盟富阳区教育支部今后能给学校更多的智力支持,多开展各种形式的支教助学活动,帮助学校快速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据悉,民盟富阳区基层委员会与富阳区大源育才学校签订了为期三年的“烛光行动”支教助学协议,活动主要内容有:每学期组织一次富阳市名师、学科带头人以上教师赴该校开展教学指导活动;每学年为该校提供有关教学专题或教学观点报告等讲座一次以上;帮助该校培养教学骨干、每年安排该校骨干教师到支部指定的学校学习一次,每年安排名师去该校对教师进行教学专项技能(如说课、评课、备课、现代教学技能等)培训一次;派专家对该校或教师的课题进行立项申报、研究实践等方面的具体指导;每学年为该校小学和初中各1名骨干教师搭建平台,开设区域性教学公开课,并安排说课、备课、上课等方面的点评指导等。本次活动仅仅是支教助学协议安排的一次活动。

民盟富阳区基层委员会有许多优秀的教师盟员,组成了一个较强的教育教学专家团队,他们大部分是富阳区级学科带头人,还有杭州市名师、浙江省特级教师等名优教师,“支教助学”是教育支部开展社会服务的传统品牌项目。教育支部主委周仁富表示,他们将继续对大源育才学校及其他农村薄弱学校开展“支教助学”活动,把民盟的“支教助学”活动真正做成有影响的品牌项目,为促进富阳城乡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提高农村教育质量贡献民盟应有的力量。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烛光行动 杭州富阳区 大源育才学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