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约成员国外长签署黑山加入北约协定

2016年05月20日 09:2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原标题:北约成员国外长签署黑山加入北约协定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19日电(记者周珺)北约成员国外长19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签署了黑山加入北约的协定。这意味着黑山加入北约正式进入批准程序。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签字仪式后表示,协定的签署使黑山能够列席北约成员国大会。北约各成员国的议会将对黑山入约协定进行审批。在协定得到北约所有28个成员国议会的批准后,黑山才能完成加入北约的程序,成为北约第29个成员国。

斯托尔滕贝格说,加入北约将给黑山的稳定、独立和安全带来保障,使黑山能够参与北约政策的讨论和制定。斯托尔滕贝格还称,黑山加入北约表明,北约坚持门户开放政策。

黑山总理久卡诺维奇出席了签字仪式。

自2006年6月3日起,黑山共和国脱离塞尔维亚和黑山这个国家共同体,正式成为一个主权国家。2006年12月,北约正式接纳黑山加入北约“和平伙伴关系”计划。2009年12月,北约同意黑山加入“成员国行动计划”。去年12月的北约外长会上,北约正式批准启动黑山加入北约的谈判。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北约 黑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