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以科技园为载体 打好扶贫攻坚战

全国政协“发挥农业科技园的扶贫作用”专题调研综述

2016年05月20日 10: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编者按:

对于贫困人口较为集中的农村地区,发挥好农业科技园的扶贫作用对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扶贫实效,具有重要现实意义。5月5日至13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调研组在副主任陈小娅、程津培带领下,就“发挥农业科技园的扶贫作用”赴陕西省、甘肃省调研。调研团深入田间地头、产业园区,与园区负责人、企业代表、科技人员和贫困户深入交流,旨在为6月中下旬召开的“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扶贫实效”议政性常委会议建言献策。



1234


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阶段为了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自2001年国家科技部、农业部、发改委等六部委正式启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试点建设以来,截至2015年底,全国已先后建立了246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国、产业特色鲜明、模式典型先进、科技示范效果显著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发展格局。

“《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颁布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一定要发挥农业科技园区在扶贫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把园区建设成为先进适用成果推广转化的平台、科技人员开展创业式扶贫的载体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基地,以科技创新驱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陈小娅如是说。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扶贫攻坚战 发挥农业科技园的扶贫作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