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铜仁市政协开展山地旅游特色化发展调研

2016年05月20日 10:44 | 来源:铜仁网
分享到: 

5月10日至17日,由市政协副主席周建英带队,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旅发委、体育局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山地旅游特色化发展调研组先后赴石阡、德江、沿河、松桃、碧江、万山等区县开展实地调研。

自2015年10月在我省召开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后,省委、省政府提出坚持山地旅游战略定位,大力培育“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旅游品牌。在日前召开的全省第十一届旅发大会上,省委书记陈敏尔指出,我们将全力打造山地旅游发展升级版,努力把我省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山地旅游目的地。为促进我市山地旅游特色化发展,市政协积极组织协调与旅游相关的市政协委员,赴石阡鸳鸯湖、德江泉口石林草场、沿河麻阳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碧江百花渡、万山国家矿山公园等十余处景区,紧紧围绕“特色化发展”这一主题,采取实地考察、走访了解、听取汇报、座谈发言等方式,为我市发展山地旅游建言献策。

为避免同质化发展,我市各区县积极探索,在发展山地旅游中各自走出了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石阡鸳鸯湖在“情”字上做文章,将建设凸现爱情主题的鸳鸯馆;德江泉口万亩石林草场在“闲”字上下功夫,将通过举办艺术家走进石林采风、打造艺术石林等途径让游客感受不一样的自然风情;沿河麻阳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乌江百里画廊景区在“水”字上动脑筋,按照连线打造、重点突破的思路,全面创建世界山地体验休闲旅游目的地和全国山地旅游民俗县;松桃县三阳村在“邻”字上想点子,充分挖掘民族村寨、峡谷风光、洞穴探秘等丰富资源,依靠与重庆秀山毗邻的得天独厚优势打造无障碍一体化旅游;碧江区百花渡、路腊古寨在“花”字上找出路,做好婚纱摄影基地、紫薇花科学栽种等工作,探索发展休闲体验游;万山国家矿山公园和九丰农业综合体在“融”字上寻发展,创新建设玻璃栈道、悬崖酒店、海洋馆等新产品,着力推出工旅融合和农旅融合新业态。

调研组指出,各区县要把抓旅游作为“一把手”工程,按照因地制宜、创新发展的思路,全面实施旅游资源大普查摸清家底,高起点编制山地旅游规划谋篇布局,多方位跨界融合彰显特性,以人为本优质服务实现满意旅游,从而推动我市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

编辑:薛鑫

关键词:铜仁市政协 山地旅游特色化发展 周建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