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多景区推"中国旅游日"半价优惠 游客却不感冒

2016年05月20日 13:39 | 来源:新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多景区推"中国旅游日"半价优惠 你知道是哪天吗?

新民网讯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即将到来,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等各地的旅游博览会将热闹举办,全国各大景区也推出免票、半价等优惠。而作为旅游的重要参与者,市民们怎么看待中国旅游日?他们对旅游的关注点在哪里?更希望获得怎样的福利?

景区优惠力度虽大,游客却不感冒

在采访中,记者大吃一惊,竟有90%的市民完全不知道中国旅游日到底是哪天;5%的市民知道有这个节日,不清楚具体时间;只有5%的市民清楚的知道中国旅游日的日期和优惠政策,以旅游从业者居多。还有一些市民知道最近有些景点优惠,并不知道是什么节日。

中国旅游日是全国性的旅游宣传活动日,不少景区都推出门票打折活动,一些旅行社也趁机推出相关优惠产品。对于那些对中国旅游日略知一二的消费者来说,也纷纷吐槽“这个节日与自己关系不大”。市民王女士向记者表示:“听说过有这个节日,很多景区半价,可是这个日子不是双休日又不放假,孩子在上学,我和老公都要上班,所以感觉这个节日跟自己关系不大。”

一位景区负责人介绍说,按照以往的经验,旅游日当天确实会迎来比平时稍多些的游客,但主要以中老年群体为主,老年人结伴出行,并且都是本地的。

驴妈妈旅游网CEO王小松也坦言,往年驴妈妈也做过中国旅游日的专题促销活动,正因为这一天不放假,也未逢小长假,游客的购买热情与五一、十一这样大的节假日是没法比的。

旅游日该不该放假?

自中国旅游日推出以来,网友关于放假的呼声很高,而对于该不该放假,各界人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一位网友表示,既然叫旅游日就应该去旅游,才能体现这个节日的价值所在。

驴妈妈王小松认为,不放假,对大多数热爱旅游的人来说就没办法在这个日子体验旅游的乐趣。但从另一个角度说,如果放假了,市民冲着优惠扎堆去玩,景区的接待能力也有限,游玩的体验不一定好。

专家认为,大众旅游时代已经到来,落实2.5天小长假比探讨中国旅游日是否放假更重要。国务院办公厅去年8月份下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首次提出鼓励“周五下午与周末”2.5天休假。此后,各地积极响应,目前已有河北、江西、重庆、甘肃、辽宁、安徽、陕西、福建等省份正式出台意见,明确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实行2.5天休假模式。

市民更重视旅游体验

半价、免票等景区优惠非常诱人,让不少有条件出游的市民非常欢喜。但也有不少市民表示,门票便宜的时候往往人多、车多、取票难,玩点什么还要排长队,与其这样,还不如换个时间去玩。旅游达人王先生更表示,除了优惠,希望能够有些便民、利民的旅游措施出来,也希望旅行社能够给游客提供更多便利,玩得开心、舒心比什么都重要。

随着家庭收入、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对价格的敏感度越来越低,更关注旅游的品质和出游体验。今年年初,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2015年旅游投诉集中在旅行社(41.9%)、景区(15.6%)、酒店(14.5%)、航空(12.3%)和导游(9.5%)等五个领域;从投诉内容来看,服务质量、产品质量是投诉的主要方面。

为了改善旅游品质,一些在线旅游企业也推出了相应举措。如途牛的牛人专线主要在改善跟团游的品质上发力;而据了解,驴妈妈的品质游品牌“开心驴行”产品除了跟团游,还覆盖了景区门票、周边游、出境游等几大板块;针对购买频次最高的景区门票领域,游客可享受四方面的保障:若不满意就重玩、若未使用闪电退、快速入园免取票、入园保障随身伴。可以预见,品质游将成为旅游发展的潮流和趋势。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旅游日 中国旅游日半价优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