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山西站在大考前——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在晋考察侧记

2016年05月20日 14:11 | 作者:臧志东 田建兵 徐建斌 | 来源:山西政协报
分享到: 

能否在扩大开放中促进转型升级,在转型升级中推进富民强省,这是摆在山西面前的又一次大考。
5月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带领由近50位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组成的考察团来到山西,围绕“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深入太原、晋中、临汾等地,进企业、入园区、看项目,进行为期6天的考察调研。
这是全国政协对山西的关心,也是全国政协对山西的支持。省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李小鹏等会见考察团一行,省政协主席薛延忠等主持座谈并陪同考察。
会见中,李海峰简明扼要地点明了此行的主旨。“山西是国家重要的能源和工业基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紧迫而艰巨,要把去产能、促升级作为首要任务,坚定不移地进行结构调整。这次考察,就是要发挥港区委员视野开阔、融通海内外的优势,以开放的、国际的眼光,为山西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出谋划策,不断增进晋港交流合作。”

山西,因煤而兴、因煤而困。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和“立体性”困扰,首先要做好“煤炭”这篇大文章。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在晋考察 煤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