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赴内蒙古进行 “沙漠治理与精准扶贫”专题调研

2016年05月20日 14:26 | 作者:郭俊楼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15日至18日,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武警部队原司令员吴双战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我区就“沙漠治理与精准扶贫”进行专题调研。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凌振国,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副主席董恒宇和秘书长魏军陪同调研。

吴双战率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亿利资源集团的沙漠生态修复区、生态移民新村、库布其沙漠生态太阳能光伏光热治沙发电综合示范项目,达拉特旗东达林沙刨花板厂、福源生态种植基地、食用菌培育基地、獭兔养殖基地,敖汉旗陈家洼子林场文冠果基地、马场梁生态建设综合治理工程,奈曼旗内蒙古仁创沙产业园区、宝古图沙漠旅游区,详细了解沙漠治理、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情况。

调研过程中,任亚平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自治区沙漠治理、精准扶贫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阐述了建设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意义。吴双战对内蒙古沙漠治理与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调研既是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有关部署安排,也是全国政协和地方政协共同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五个一批”精准扶贫的具体举措。

吴双战指出,沙漠、沙地区域要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必须把沙漠治理与扶贫开发有机结合,在顺应自然规律,采取有效措施,加快荒漠化和沙化治理的同时,注重培育沙区扶贫支柱产业,增加贫困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努力探索荒漠化防治、沙漠产业发展和沙区扶贫开发协同推进的新路子。

吴双战希望内蒙古要发挥好区位优势,瞄准农牧民增收,坚定不移地推进特色农牧业发展;要坚定信心、多措并举,打赢脱贫攻坚关键战役。调研组将认真总结自治区沙漠治理、精准扶贫的经验做法,充分吸纳消化自治区的意见建议,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向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提出建议,为内蒙古打赢沙漠治理和脱贫攻坚战助力。(记者 郭俊楼)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内蒙古 “沙漠治理与精准扶贫”专题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