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各地“扫黄打非”办公室开展“绿书签”活动护助少儿健康成长

2016年05月20日 14:4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记者史竞男)经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5月20日,全国31个省区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新闻出版、教育等部门,统一开展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为主题的“绿书签”活动,引导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各地纷纷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绿书签”进校园活动,在城市及乡村的中小学校,张贴“绿书签”宣传海报,向中小学生们派发绿书签,有的还组织有关签名活动。其中,江西开展“护苗2016·绿书签”百场公益讲座,已邀请曹文轩、杨红樱、葛竞等名家走进不同地市多个校园宣讲,谈阅读,谈写作,受到学生、家长、老师的欢迎和好评。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在中央电视台和主要视频网站投放“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动漫公益宣传片,推介小英雄“正气侠”,号召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扫黄打非”,让孩子们远离文化垃圾。

为更好地打造“绿书签”活动品牌,近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已正式开设微信公众号“绿书签”,将其作为活动信息发布和互动平台,除及时发布各地特色的活动资讯外,还将发布系列符合儿童审美趣味、具有教育价值的主题内容。(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扫黄打非 绿书签 少儿健康成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