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吉林政协委员调研居家养老服务业发展

让老年人生活得更精彩

2016年05月20日 15:06 | 作者:高嵩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委员们能否协调政府部门加大居家养老服务投入力度?”

“希望委员帮我们解决一下基础设施建设的问题”

……

在宽城区站前街道白菊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社区负责人及老人代表纷纷提出居家养老服务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期待政协委员帮助解决。

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快速增长,我省高龄化不断加剧,直接影响了社会的方方面面,面对9073格局带来的新变化,为推动各级政府落实居家养老服务的各项政策,4月28日,省政协委员赵暘、孙会新、南亿、谭凤德、刘晓峰就“进一步加快我省居家养老服务业发展”进行实地调研。

委员们先后走访了宽城区站前街道白菊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南关区鸿城街道英杰家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参观了养老服务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社区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居家养老服务业现状、存在的问题。在听取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情况介绍后,委员们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复,并记下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表示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座谈进行到一半时,会场迎来了一位老者。白菊路社区八十一岁高龄的刘树华老人听说社区来了政协委员,主动来到会场参与座谈,发表自己的“肺腑之言”。耄耋之年的刘爷爷身穿志愿者的红马甲,声音洪亮、思路清晰,他说,居家养老服务收费偏高;养老服务中心距离较远;缺少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项目;养老服务项目能否以公益为主;可否成立老人互助组织。“听说政协委员能提提案解决问题,能否麻烦委员们提个提案给解决下我们老人的需求?”刘爷爷希冀地说。

委员们当即表示,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提案质量,增加提案深度。刘树华老人作为养老服务的“需求方”,意见和建议是最真实、最迫切的。回去后要将老人的意见以提案或社情民意的形式报送给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面对委员掷地有声的承诺,刘爷爷用时髦的话说:“社区能来委员太好了,我代表老年人给你们点‘赞’了。”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吉林省政协委员 居家养老服务业发展 老年人生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