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李克强: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力争年内网上可办

2016年05月23日 09:32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5月9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以更有力举措深化“放管服”,推进行政体制改革、转职能、提效能。李克强指出,要实现各类政务服务事项预约、申报、办理、查询等全流程网上运行。


5月9日,国务院在北京召开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重要讲话。


5月9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重要讲话。

李克强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回顾三年多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以更有力举措深化“放管服”,推进行政体制改革、转职能、提效能。


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暴露监管漏洞

李克强说,推进行政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政府现代治理能力的关键举措,是政府的自身改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克强表示,本届政府成立之初,国务院部门各类审批达1700多项。三年多来,经过不懈努力,国务院部门共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618项,占原有审批事项的36%,本届政府承诺的目标提前超额完成。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政府仍然管了很多不该管的事,一些该管的却没有管或没有管住、管好,转职能、提效能还有很大空间。从事中事后监管方面看,执法不公、检查任性、缺失疏漏、监管不力等问题比较突出。天津港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最近的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件,就暴露出监管方面还存在一些漏洞。

李克强指出,必须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进一步优化服务,继续推进行政体制改革、转职能、提效能,促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牵引和带动其他方面的改革,推动全面深化改革。

编辑:杨岚

关键词:服务 李克强 监管 政务服务 上网办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