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上海市委会携手合作单位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2016年05月23日 10:05 | 作者:金鑫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5月7日至14日,由民革上海市委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协鑫阳光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博爱图书,十年百馆”图书捐赠活动来到云南边陲,与民革云南省委会一起,将图书与爱心送到位于楚雄、大理、西双版纳等地的山村孩子手中。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布朗山乡坝卡囡村小,是此次图书捐赠活动的第一站。“坝卡囡”三字是傣语的音译,直译就是“小”的意思。这所位于大山深处的学校,“小”而简陋,没有校门,没有围墙。

在“博爱图书,十年百馆”图书捐赠仪式上,坝卡囡村小校长李荣春表示,民革等单位发起的捐书活动是对偏远山区教育事业的极大鼓励和帮助,感谢来自黄浦江畔的亲人为大山深处的孩子打开了一扇了解外面世界的窗口。之后,图书捐赠活动又相继在大理州洱源县的新坪村小学、丰乐村完小和楚雄州大姚县铁锁乡中心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为当地包括傣族、白族、傈僳族等8个少数民族在内的约900名大山深处的学生,捐出图书5400册(套)。活动在云南境内经过的路程在1800公里左右,其中飞行距离为700公里,其余的1100公里有近一半在县道甚至是土路上行驶。

5月13日,民革上海市委会、民革云南省委会共同召开“博爱图书,十年百馆”图书捐赠活动座谈会。民革上海市委会、民革云南省委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协鑫阳光慈善基金会有关负责同志,云南省教育厅、招商局、扶贫办相关处室的负责人出席。与会各方认为,捐赠图书的工作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不仅让那些拿到图书的孩子获得了知识,也让参与本次捐赠工作的民革党员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的心灵得到净化。

据介绍,“十年百馆”活动最早由上海民革的青年党员发起,旨在为贫困山区儿童捐献图书。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革 上海 云南 图书捐赠活动 十年百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