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京昆室一行到农安调研戏曲院团现状和发展情况

2016年05月23日 15:42 | 来源:农安县人民政府网
分享到: 

5月20日,全国政协京昆室副主任、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一行,在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长春市政协副秘书长高丽筠等领导陪同下,到农安县调研戏曲院团现状和发展情况。县政协主席蔡光,县委常委、副县长徐宁,县政协副主席赵贵君陪同调研。

在黄龙艺术剧院,调研组共同观看了专题片《使命》,观看了黄龙小戏《梨园苹果》。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二楼宣传展示厅,详细了解黄龙戏传承发展情况。

据了解,1959年农安县黄龙戏剧团正式成立,建团初期排演了《珍珠串》《无事生非》《樊梨花》等一批获得省内奖项的经典剧目。大型历史故事剧《魂系黄龙府》奉调进京,名震京华,获得“文华剧目奖”“编剧金奖”“孔三传戏曲音乐金奖”“梅花奖”“布拉格国际舞台美术传统与现代结合荣誉奖”等多个奖项。此后,陆续创作上演了《圣明楼》《兀术与鹰格》《大漠钟声》《恩怨长山屯》等剧目,均在国内有一定影响。2008年,黄龙戏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4年,黄龙戏剧团转制变为黄龙戏传承保护中心,每一年都有新的作品创作出来,大戏连台,小戏不断。2015年,新编大型历史故事剧《兴国皇太后》不仅进行了省内、县内公演,还实现了晋京展演。2016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黄龙戏保护传承基金会”正式成立,为黄龙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催生了黄龙戏新品不断涌现。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黄龙戏传承保护中心各项工作,高度赞扬了县委县政府对黄龙戏传承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对黄龙戏未来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京昆室 农安 戏曲院团 杨承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