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政府认为经济保持平稳恢复

2016年05月24日 07:5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5月23日电(记者钱铮)日本内阁府23日发布5月份月度经济报告,认为本国经济“近期显弱”但仍在平稳恢复,与4月份的判断一致,并指出要“充分留意熊本地震对经济的影响”。

报告说,5月份消费者信心没有变化,个人消费基本不变;设备投资有恢复迹象;出口和生产基本不变。

报告认为,在企业收益方面,受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放缓以及日元升值和股市下跌影响,虽仍“正在改善”但“步伐已经变缓”,时隔两个月向下调整。

此外,由于日本央行实行负利率,住宅贷款利率下降,住宅需求有所增长,报告对住宅建设的基本判断从4月份的“基本不变”上调至“近期可见恢复迹象”,时隔9个月向上调整。

报告对日本经济前景持乐观看法,认为雇佣和收入环境持续改善,再加上各种政策的效果,可以期待经济缓慢恢复。但报告也认为,外部经济呈现弱势,日本经济有被拖累的风险。(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经济 恢复 日本 平稳 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