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重庆市江津区政协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农业+旅游”引发聚合效应

2016年05月24日 14:02 | 作者:凌云 刁静 岳祖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山城的五月,时而大雨倾盆、时而艳阳高照,但变化无常的天气却挡不住前往江津现代农业园区的游客。“‘农业+旅游’这个发展模式的有效推广,离不开区政协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积极建言、助推。”江津区现代农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玉忠感慨道。

去年以来,江津区政协积极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民建界别组织委员深入调研,形成《关于加快推进农旅融合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建议根据富硒之地、长寿之乡、农业资源丰富的特色,推进一批农旅融合的精品项目,打造一批有文化、有特色的精品乡村民宿等,以点带面,有序推进。

为更好推进工作,区政协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列入视察安排。4月14日,区政协组织委员深入现代农业企业视察,并邀请农业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农业专家咨询团进行指导。4月27日,区政协又组织委员视察花卉苗木产业。5月4日,区政协主席王君成率队视察蔬菜种植产业,并召开座谈会围绕推进“农旅结合”协商建言:“把发展富硒特色农产品作为重点,抓好富硒农产品认证,坚定游客对富硒农产品的认同感。”“积极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导他们转型升级。”……

如今,江津的生态旅游、休闲度假、观光体验已是风生水起。3月的草莓,4月的樱桃,5月的柑橘,6月的蓝莓,8月之后的柠檬……可谓果香四季;游客还能体验到水体娱乐互动项目以及各种富硒鱼、虾垂钓。“农业+旅游”的发展路子越走越宽,“园区+景区”正发生着蝶变效应。(记者 凌云 通讯员 刁静 岳祖刚)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市江津区政协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农业+旅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