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广西贺州市政协信息化建设成效明显

打造“掌上政协”创新履职平台

2016年05月24日 14:57 | 作者:陈晓斌 邓必纯 岑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贺州5月24日电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政协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以规范管理和服务创新为导向,以服务社会公众、服务政协委员、服务政协机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创新政协履职平台,积极打造“掌上政协”,走出了一条具有贺州特色的政协信息化建设之路。

市政协加大投入,高标准建设贺州政协门户网站,并开通微信公众号。贺州政协门户网站搭建在云服务器上,既保证了网站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又大幅降低了运行维护成本。全新门户网站自今年初开通以来,访问量已达近万人次。特别是在政协全体会议召开期间,网站开辟大会专题,对会议进行多侧面、多角度、多层次宣传报道,得到广大政协委员赞同和认可。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市政协及时发布政协重要会议及活动动态、政协委员履职成果和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开展活动的图片、文字。

市政协应用提案管理系统软件,使提案提交、办理、查询、追踪、反馈、统计等各环节均实现网上系统化操作。在系统中,委员可进行网上提案提交,查看提案或联名提案以及提案办理状态。系统管理员可对委员提交的提案进行审查、立案、并案、撤案、交办等操作。提案办理的主要数据等情况系统会自动生成相应统计报表,系统还会对未及时签收或办理提案的承办单位进行催办。

市政协着眼于加强对委员的服务和管理,推动委员履职,开发应用了委员履职管理系统和委员履职通手机APP。委员履职管理系统功能齐全,主要是收集统计政协委员履职情况,包括委员参加政协会议、撰写政协提案、参加政协视察调研、大会发言、获奖等,并对委员履职情况综合评分,形成委员履职档案。系统为客观反映委员基本信息和履职情况提供了技术支持,大大方便了工作,同时也保证了委员履职情况统计的准确性。

市政协还采取“平台+”模式,以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有效整合各类业务应用,构建了紧密连接、功能完善、兼容性和拓展性强的政协信息化工作系统。目前,市政协的公文办理系统、微信公众号、提案办理系统、履职管理系统、委员履职通APP等均能通过门户网站进行访问和操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导航栏也可访问门户网站(手机版)和委员履职平台,委员可以登录提案办理系统和委员履职管理系统用手机或平板进行提案提交、反映社情民意。为实施信息化工程,市政协还专门成立信息中心,保障政协信息化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陈晓斌 邓必纯 岑坚)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西贺州市政协 信息化建设 “掌上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