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云南华宁县政协委员提案得到迅速落实

理顺交通秩序确保师生安全

2016年05月24日 15:19 | 作者:范学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华宁5月24日电 “县城校园附近交通秩序的好坏,一直是社会、家长、学校关注的焦点之一。我们围绕政协委员的提案建议,今年初以来全方位采取措施对县城校园附近交通秩序实施治理,为老师学生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5月19日上午,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宁州交警中队负责人异口同声地向督办交通秩序整治提案的县政协文史委干部说。

去年底,邓娴羚、刘云莲、马光磊等9名县政协委员,经过对县城附近学校交通秩序管理情况调查与走访,认为由于县城学校附近道路无醒目禁停车标志,无规范停车地点或停车地点过少,加之部分家长在接送孩子时车辆随意停放与掉头,导致华三中、宁州示范小学等地段在学生上学、放学时交通阻塞,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建议在这些学校门口设立禁停车标志和违章监控,增设新的临时停车点,加大执法力度。找出问题与提出建议后,形成《关于加强县城区学校附近交通秩序整治的建议》,提案于今年1月交县政协。

提案引起县政协高度重视,转交县公安局办理,并确定由县政协文史委督查跟踪落实。2月24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卫林对提案作出批示:“该提案所涉及的工作,近年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及要求,县公安局牵头做了一些工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隐患,请县公安局副局长马骏伟负责,认真研究办理。”

经县政协文史委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宁州交警中队调查,认为该提案的办理落实比较扎实,已初步达到预期效果。6月1日起,还对学校附近以及县城主要街道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不间断的电子抓拍,以理顺交通秩序,为师生和群众的安全提供有效保障。同时开展交通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提高学生防范保护意识,确保学生安全出行。(范学友)

编辑:薛鑫

关键词:云南华宁政协 云南华宁县政协委员 委员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