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河南现真人"摸金校尉":成员单线联系 多死于内讧

2016年05月24日 16:23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河南现“摸金校尉”:成员单线联系 多死于内讧

  孙宝富

  揭秘“鸡鸣灯火不摸金?” “不动皇陵,不出人命?”

  被判刑重罚已金盆洗手 称盗墓者多死于内讧

  今年50多岁的孙宝富至今还对自己第一次盗墓经历记忆犹新。出发之前,他专门给关二爷和祖师爷磕了三个响头。黑灯瞎火地跑出去,路上腿只打哆嗦,疑心生暗鬼,风吹得树枝晃动,都以为是人影,下到墓地,都吓得快尿裤子。

  河南省安阳市安丰乡是现称曹操墓所在地。孙宝富原本是这个乡的一个普通农民,但他会木工,会吹唢呐,他还懂鉴别文物。从小他就听祖辈说,家乡这边葬着大官,有大墓,于是一心想发大财。在曹操墓被开挖前,他曾进入曹操墓“看里面有没有宝贝”。

  最终,被关进牢里不说,还被罚款好几万元。他蚀了本,从此金盆洗手,至今已近10年。如今回忆起当年的盗墓经历,他追悔莫及。“盗墓贼其实就是小偷。”他规劝盗墓者是时候金盆洗手,别干违法的事。

  对于这个神秘行业的种种秘闻,他也逐一披露。尤其是影视剧中常出现的各种惊人机关,真实的古墓中是怎样的?

  记者:怎么知道那个是曹操墓?

  孙宝富:那个墓有人盗之后,村里面所有的人都知道。早在2005年就有人挖开了,我们2007年下去的。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摸金校尉 盗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