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河南现真人"摸金校尉":成员单线联系 多死于内讧

2016年05月24日 16:23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第一次钻墓穴直打哆嗦

  记者:当时怎么会想去盗墓呢?

  孙宝富:我以前是个农民、木匠,像我们这冬天,天寒地冻的,活少,农民没有活,冬天回来没事干。晚上聚在一起喝酒,你一句我一句,听说那有墓,就下去挖挖。说不定挖出个宝贝还能发大财呢。

  记者:怎么学会这门手艺的?

  孙宝富:我的父亲懂一些,收藏的知识我都是从他那里学的。后来找我鉴宝的人越来越多,也是被逼上这条路的。

  记者:第一次盗墓时不怕吗?

  孙宝富:怕啊。出发之前还专门拜了拜关二爷和祖师爷。黑灯瞎火地跑出去,下到墓地,腿只打哆嗦,吓得快尿裤子了,风吹得树枝晃动,都以为是人影,心慌。后来拼命喝烧酒,抽了几根烟,才定定神。

  记者:那你怎么知道那里有值钱的墓可以盗呢?

  孙宝富:老人传下来说那里有值钱的墓,(我们)就去那里找,随便找。还有就是盗墓者之间有个圈子,有时他们也需要人,会找上你一起。一般是晚上挖,用铁锹和洋镐。白天就把那个口藏起来,用泥土盖一下,盖上树枝做伪装,晚上继续挖。

  记者:是不是专业的盗墓者工具很齐全?

  孙宝富:我知道现在有些盗墓贼很牛。他们会定向爆破技术,有GPS定位仪、探测仪、防毒面具、强光手电等,一套设备高达十几万元。

  记者:盗墓需要具备什么条件或祖传经验吗?

  孙宝富:跟开车一样,多实践,经历得多了,技术才能练出来。要说必要条件,肯定得有胆量的,没胆量你连出去都不敢出去,更不用说往墓地里跑了。还有身手敏捷,体格也不能太胖,太高也不行,否则行动不便。

  记者:以前盗墓赚过大钱吗?

  孙宝富:以前也有挖出过几件汉代玉器,卖了30多万元,后来有一次搞收藏时看走了眼,花了10万块买了件赝品,把赚的钱都亏了。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摸金校尉 盗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