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缅甸北部矿区塌陷百人被埋 生还希望渺茫

2016年05月24日 20:2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仰光5月24日电(记者庄北宁)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议员吴丁梭24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缅甸北部克钦邦帕敢玉石矿区发生的塌陷事故已造成13人死亡、20人受伤,约100人被埋,而且被埋者生还希望渺茫。

吴丁梭说,塌陷事故发生在23日夜间,被埋的100人大多是捡玉者。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救援人员当天早些时候说,塌陷事故发生在24日早7时左右,但这名救援人员随即将事故发生时间更正为23日夜间。他说,24日早晨救援人员搜寻被埋者时,事发区域再次发生小型塌陷。由于缺乏机械设备,救援人员仅凭人力很难迅速救出被埋者,被埋者可能难以生还。

帕敢是缅甸玉石最大产地,除一些大公司采矿外,还有不少人从外省邦来到堆积废矿石的区域捡石,坍塌事故时有发生。(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缅甸 矿区塌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