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农业部预警生猪补栏过热苗头

2016年05月24日 21:0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林晖)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马有祥24日表示,近期猪价持续小幅上涨,但产能恢复较快,市场供应充足,后期继续上涨的动力有所削弱。目前已出现补栏过热现象,希望养殖场户理性补栏顺市出栏。

由于生猪养殖效益处于历史较高水平,近期养殖场户补栏积极性明显提高。据农业部定点监测,4月份生猪存栏环比增长0.6%,同比下降3.4%;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0.3%,同比下降4.5%。其中,生猪存栏连续2个月环比增长,能繁母猪存栏连续36个月下降后首次环比增加,同比降幅也快速收窄,表明生猪产能已经触底回升,进入逐步增长通道,市场供应也将逐步增加。

“从150个万头商品规模猪场数据看,能繁母猪存栏连续6个月环比增加,后备母猪存栏达到近两年来新高,仔猪平均销售价格超过每公斤50元,每头仔猪利润超过400元,创历史新高。”马有祥认为,当前补栏出现了过热迹象,价格大起之后转向大落的隐患逐步增加。

马有祥建议,广大养殖场户应理性补栏,适时出栏。要注意防范后期市场风险,不盲目扩大产能,不压栏惜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农业部 生猪补栏过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