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

张庆黎出席并讲话

2016年05月25日 09:19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4日下午,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庆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事关党的生死存亡的历史高度,立足对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责任担当、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重大成就。全国政协机关作为中央直属机关,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第一线,是服务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总枢纽,共产党员集中、领导干部集中、工作任务集中,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绷紧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遵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的重要指示,按照俞正声主席“建设干干净净的政协机关,建设干干净净的干部队伍”的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张庆黎指出,在党中央和全国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全国政协机关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加强思想武装,严格落实廉政责任,着力扎紧制度笼子,严肃查处违纪案件,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重要成绩。中央纪委驻机关纪检组自2015年3月进驻以来,坚决贯彻中央要求,在中央纪委的领导下,切实把准工作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看到,机关仍然存在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本单位本人的思想、工作、作风实际,逐条对照检查在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工作作风、落实责任、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认真真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张庆黎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俞正声主席“两个干干净净”的重要要求,是机关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政治上一定要立场坚定、责任上一定要敢于担当、制度上一定要严格执行、廉政上一定要模范带头、整改上一定要聚焦问题,努力把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切实推动机关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央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周新建在会上传达了近期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针对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勇于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好“四种形态”;越往后执纪越严,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层层传导压力,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孙怀山主持会议。他强调,此次座谈会意义重大,是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一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将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的重要讲话和周新建组长的讲话精神认真传达到每一位党员,深入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二要深入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正视不足、不回避不遮掩;三要切实有效整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和工作要求,确保整改实效;四要抓好督促检查,确保机关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部署要求和此次会议精神落实到位。

机关党组成员张秋俭、常荣军、刘佳义、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侯建民、凌振国、吕忠梅、吕虹、金学锋等同志出席,机关副局级以上党员干部近120人参加。三个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丛兵、刘晓冰、许雄波进行了交流发言。(记者 包松娅)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机关 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 张庆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