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齐续春率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委员考察团在贵州考察时指出

共同探索少数民族地区绿色发展路径

2016年05月25日 09:23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22日起率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委员考察团赴贵州省,就少数民族地区绿色发展情况开展考察。

齐续春在考察时指出,贵州在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得天独厚,异彩纷呈的民族文化资源也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经过民族地区各级干部和群众的艰苦奋斗,贵州省民族地区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利用生态优势助推经济发展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获得了宝贵经验。下一步,希望贵州继续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做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布局,坚定走产业化发展道路,把发展绿色产业与实现全面脱贫、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密切结合,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齐续春表示,关心少数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是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的优秀传统。希望通过此次考察活动,深入了解贵州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特别是以绿色发展理念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充分发挥自身的生态资源等优势,实现经济后发赶超,推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加大民族地区扶贫脱贫攻坚力度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实地听取基层政府和群众反映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共同探讨和研究推进工作的方法措施,为加快我国民族地区经济社会更好发展建言献策。

在黔期间,中共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并进行交流。考察团一行23日与贵州省政府、省政协及有关部门进行的座谈会上,中共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介绍了有关情况,座谈会由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蔡志君主持。(记者 廉维亮)

编辑:薛鑫

关键词:齐续春 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委员考察团 绿色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