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落实农工党扬州市委提案

江苏扬州市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行动

2016年05月25日 09:44 | 作者:农扬萱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政府出台《关于精准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行动的意见》文件,要求切实保障所有残疾儿童受教育权利,做好学前康复教育、残疾人职业教育、普通学校个别化教育,提高残疾人基本生存能力。该文件的出台,得益于农工党扬州市委提交的集体提案。

农工党扬州市委去年在调研中发现,目前的特殊教育与实际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职业教育还显单一、滞后,群体效应不强,培养效果不佳等。为此,农工党扬州市委在2016年市政协全会上提交《关于整合扬州市特殊教育资源的建议》的集体提案,建议整合扬州市特殊教育资源,实现合理分布和优化组合。

提案提交后,得到扬州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扬州市政府根据提案建议出台《精准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行动的意见》,保障残疾儿童受教育权利,提升残疾儿童教育水平,落实残疾儿童教育责任。4月底,扬州市教育局成立扬州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对全市特殊教育现代化建设进行专业评估和指导,提升特殊教育质量;同时市教育局为特殊教育中心提供必要的专项资金支持,专款划拨到扬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账户,专款专用。扬州市残联加大对残疾人学生就学补贴和考学奖励政策,免费对0-6周岁残疾儿童开展“医教结合”教育,年内将新建一所市级公办孤独症教育机构。(农扬萱)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农工党 扬州 提案 特殊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