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修福金赴湖南调研民革前辈纪念场馆保护利用情况

2016年05月25日 11:17 | 来源:民革湖南省委会
分享到: 

5月18日至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率调研组来湘,就民革前辈纪念场馆保护利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民革中央常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中国工程院院士、民革湖南省委会主委田红旗,民革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雷震宇,民革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段桂生等陪同调研。

在5月19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民革湖南省委会、民革长沙市委会、民革永州市委会就推动民革前辈纪念场馆的保护利用情况进行汇报,长沙程潜公馆馆长刘勇、永州市东安县文广新局副研究员雷建林分别介绍了程潜公馆、唐生智故居的保护利用现状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民革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蔡永飞介绍了民革中央开展民革前辈纪念场馆保护利用工作的主要作法和成效。


7174de5432b2403bba06a1d40f44cfcc

座谈会现场

 

修福金充分肯定了湖南在民革前辈纪念场馆保护利用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民革前辈故居是思想教育的新载体,是传承多党合作历史的新平台,保护民革前辈故居也是文物保护工作的一部分,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民革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物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树立抢救意识,留下老祖宗给我们的宝贵遗产,要健全管理机构,解决产权资金问题,加强资料搜集,充实馆藏内容,创造升级条件,促进长远发展,要带着责任心、带着感恩的情怀、带着使命感做好这项工作。

雷震宇表示,民革湖南省委会一定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把湖南民革前辈纪念场馆有形资产保护利用好、无形资产传承发扬好,做好前辈故居修缮保护协调工作,组建民革前辈纪念场馆资料收集小组,充实场馆资料,协助管好、用好民革前辈纪念场馆,使其发挥应有的作用。


6cc9b84a6a6a4f7686e985d55f9dcd1d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左二)一行实地考察程潜公馆


修福金一行还冒雨实地考察了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副主席程潜的公馆。程潜公馆第一层为《湖南和平起义历史陈列》,第二层为《程潜生平业迹陈列》。

民革中央宣传部党史处处长刘则永、党史处副处长可玥参加调研。民革湖南省委会宣传处处长罗晓果、副处长王卫陪同调研。

编辑:秦云

关键词:修福金 湖南 民革前辈纪念场馆保护利用

更多

更多